Overseas English Testing: Pedagogy and Research
Vol.01 No.01(2019), Article ID:30191,1 pages
10.12677/OETPR.2019.11001

发刊词

Copyright © 2019 by author(s), New Oriental Education & Technology Group and Hans Publishers Inc.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th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 BY).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说起国外的英语语言测试,最让国人熟悉的无非是托福(TOFEL)和雅思(IELTS)考试了,而新东方的诞生与发展也与这些考试有着不解之缘。

新东方当年兴办出国考试教学,既有改革开放后时代背景的推动,也有我个人的机缘巧合。我在1993年创立新东方之初,只教托福和GRE,除了因为我个人比较熟悉这两门考试以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同学通过考托福和GRE出国。改革开放的精神加上英语学习的潮流,让新东方在国内掀起了出国留学热。后来,随着我们对国外英语考试的逐步探索,了解到雅思考试正在被世界各国的高校和各机构所接受,于是雅思考试培训也纳入了新东方出国考试的版图,使得我们成为了留学语培领域的风向标。

1993年时,国内对出国留学考试并没有很多了解,更遑论对于语言培训的研究。所以起初,新东方的托福雅思考试教学主要依靠的是老师的个人学习经验与国内考生熟悉的教学法相结合。这样做的优势在于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帮助了无数的考生走出国门见到更广阔的世界。但是,无论是英语教学领域还是语言考试领域,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一直在发展和改变。以英语教学法为例,它的发展经历了上个世纪盛行全球的PPP模式(Presentation-Practice-Production),到这个世纪初的ESA模式(Engage, Activate & Study),再到目前逐步推广的CLT模式(Communicative Language Learning)。以托福雅思为代表的国外英语考试,其考试内容和形式也在逐步为新的世纪做出调整和改变。

新东方的国外考试培训课堂也经历了很多变化。新东方在全国教学培训标准化、系化统和流程化的基础上,引进大量包括ETS与剑桥大学等的官方合作及与国际接轨的优质教育内容,并进行落地优化。同时,新东方国外考试致力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学术功底,积极鼓励教师基于大量的学生学习数据和一线的教学经验参与教学研发和学术研究,并支持老师参加各种国际教学法和语言测评等相关的培训和学术会议,与世界顶尖的专家共同探讨,积极把所吸收的世界前沿的教学理论在国内传播,坚持以学术高度作为护城河,提高新东方乃至留学考培行业的专业性和学术性。

这一次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出的《国外英语考试教学与研究》也是变革的产物,是新东方作为“风向标”的使命,代表着新东方在学术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投入,希望继续在语言测试和英语教学的交叉领域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我们还希望可以像二十多年前一样,继续为国人探索英语语言测试领域的新的蓝海。

我一直认为,国外语言测试背后代表的是一种开放的精神,是通过语言学习和测试来促进不同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一环。学术探讨的精神需要批判和开放,这和新东方多年秉持的理念不谋而合。我希望本期刊不仅可以成为新东方为国际英语考试提供的研究平台,还能为国内的相关理论实践领域贡献微薄之力。我们需要在国外考试和教学领域有所研究的老师和学者的帮助,所以本刊欢迎各位的投稿,和国人一起分享留学考试教学与测试等方面的理论和心得,更好地服务于中国考生。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面对前方的未知,新东方愿与各位一同前行!

俞敏洪

2019年5月

期刊菜单